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条线坐标玩转09年考研英语词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7:47   文都教育

  如何学习英语词汇是令许多学生感到头疼的问题,对某些人来说,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难道考研英语单词就真的那么难记吗?其实也不尽然。相关辅导专家教大家:单词记忆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尤其是目前考研英语不再单独考查词汇题,而是考查单词在具体语境当中的运用时,了解词汇的学习技巧会给考生带来更大的大好处。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要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从攻克词汇做起。主要方法有以下三点:

  第一线:掌握单词记忆方法,不能“死记硬背”

  现在考研英语复习已经进入巩固提高阶段,有些考生可能已经将大纲词汇背诵了一遍,甚至几遍,但是实际的学习效果又如何呢?这些考生可能见到这些单词都认识,词义也知道,但是做英语知识运用和阅读部分时仍然感到好多单词难以把握,其原因就在于原来的单词就是“死记硬背”得来的,而没有了解它的语法特点、习惯搭配和语体色彩等。因此,单词的记忆一定要讲究方法,根据英语的语言规律记忆单词,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当前比较有效的单词记忆方法大体上有两类:一类是根据词根词缀构词法记忆单词,另一类是利用具体语境记忆单词。徐绽《考研英语词汇速记宝典》和郭崇兴《考研英语词汇真题词频语境记忆》就是上述两种方法的集中体现,以最科学的方法给广大考生带来了最大的帮助。

  第二线:做好复习计划,重点记忆核心词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研复习也不例外。考生在努力学习之余,一定要抽出时间来仔细安排一下每一阶段的复习任务,分配一下学习时间,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地实施自己的计划,有任何遗漏都要适时补上。

  考研英语单词不仅要全面地理解单词含义、掌握单词用法,还要善于抓住重点,熟悉掌握核心词汇,这一点有利于考生分清考研英语中单词学习的轻重缓急,做到有计划、分步骤地学习。

  第三线:重视实践,在练习中进行复习和检测

  考研英语单词的学习不是孤立的,一定要结合各种题型的练习来进行,在实践中检测自己的复习效果。这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却可以达到更好的复习效果,大家又何乐而不为呢?

  总之,在考研复习的各个阶段,英语单词的学习要讲究技巧和方法的,考生只有在复习的过程中认真体会,学会利用上述三大技巧,才能真正记住单词,学会单词,迅速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