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吁:在读博士研究生补贴应提高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6:3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杨玉良院士在川滇渝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论坛上说,国家将出台资助政策提高研究生的经济补贴,让他们过上“体面”的生活。

  杨院士说,今年4月,上海某名牌高校一名博士生猝死在寝室里的电脑前。这位博士已结婚生子,但平日里主要靠妻子的收入来养家糊口,猝死原因是长期工作劳累和营养不良。

  “我国很多博士生都要靠夫人的收入来养活。”杨玉良说,国务院学位办此前的一个调查显示,我国的博士研究生平均每月的收入只有350元。

  杨玉良透露,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订政策提高研究生的经济待遇,将对所有博士研究生都提供奖学金,该奖学金分优秀奖学金和普通奖学金两类,仅普通奖学金就将达到每人每月3000元-3500元。

  记者 汤寒锋 实习生 叶石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