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报考指南:法学硕士11大热门专业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08   跨考网

  随着网报的开始,报考咨询工作又掀起了高潮。就跨考教育高级择校辅导咨询师反应,法学硕士也是今年咨询报考的一大热门,有近几年,法硕考研持续升温,法律硕士走俏人才市场,这让传统的法学硕士的地位变得有些微妙。实际上,相较法律硕士而言,法学硕士有其自身的专业特点和优势,下面跨考教育择校专家就法学硕士报考方面的一些意见及建议与大家交流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广大考生顺利报考,法学硕士其专业划分严谨细致,既包括法学理论、法律史这样的基础性学科,又包括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知识产权法等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的前沿性学科。考生只要找准定位,量体裁衣,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已的发展道路。

  传统理论型

  法学理论

  以法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规律等法学最基本的理论为研究对象的专业,主要侧重法的本质与概念研究、法的形成与运作的研究、法的作用和价值研究、法治研究、人权研究、立法学研究等方向。作为偏重理论研究的基础性学科,在七八十年代恢复研究生招生时,其报考热度较高,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经济密切联系、直接为经济服务的各法学专业方向成为热门,法学理论专业报考热度曾一度有所下降。但最近两年,随着对理论研究的重视,法学理论专业有一定的升温趋势。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

  考研热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法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