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业高校零招聘 求职考研公务员三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4:24   《新快报》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赖敏虹 吴少娥

  证券公司高校零招聘,名企纷纷取消全国校园招聘计划,不少学生边求职边准备考研考公务员

  -毕业之前

  ●参加网申

  “我已经陆续投了20来份简历,见招人的就投,几乎都是石沉大海。”

  ●准备考研

  “工作是要找的,读完研出来最后还是得走这一步。如果现在就能找到好工作,何乐而不为?”

  ●考公务员

  “公务员是可以去考,反正大伙都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考上了对自己来说是多一条后路。”

  金融风暴来袭,一些大型企业取消全国校园招聘计划,而今年毕业生比去年急增64万……今年,大学生揾工将遭遇罕见的“双重压力”。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广东各大高校不少毕业生在网上海投简历之余,还加入了考研和考公务员的大军。广州某重点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仅有几家房地产公司学校来招聘,而证券公司前来招聘的则为零。

  金融风暴影响学生就业

  全球金融风暴蔓延,国内大学生人才市场也已感受到阵阵寒意。往年大举招聘的部分知名企业,因金融风暴影响,近日纷纷取消全国校园招聘计划。在以往年份,这些知名企业往往从校园中选拔大量应届毕业生人才。因金融风暴影响,不少公司选择了裁员或正在研究裁员计划。

  据了解,2008年全国毕业生达532万人,比去年增加64万。据预计,2009年毕业生求职大军将达592万人。职业指导专家分析认为,全球经济不景气,就业形势不乐观,人数庞大的中国大学生今年就业形势将更加艰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