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故事:一个人撰写一部自己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0:27   万学海文

  又是一年考研时,想起我去年结束考研日子的那会……

  考研的日子结束后,并没有结束那些心悸重生的想象,回望着我一路走来的那些脚步,那些彻夜,那些情绪,那些泪花,那些想说不敢说的念头,那些继续不再继续的章节,都在故事的结尾化作了坚忍。仰起头,怀念横生,每一个考研人都在撰写着自己的传奇,而那一定是一部不朽传奇。

  扉页的故事一定带着寒冷的节奏,从怎样的生活走过来,只有我们自己清楚,不管性格是不是坚韧,都带着走到最后看风景的心志。

  我的故事也依然平凡,过着艰辛矛盾纠结的时光,但要坚持,这是自己给自己的承诺。时钟的每一次滴答都在暗示着离胜利更进一步了。

  开始我在一所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床位,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那屋的七八个人都是考研的,由此我结识了他们。开始了三点一线、披星戴月的生活。开始一个月我干劲十足,大有势如破竹的形式,虽起早贪黑,可一点也不觉得累,满脑袋里都是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成功。看着亲人的辛劳,朋友的鼓励,我更没有权力不全身心投入,祈祷着,拼命的加油着、继续着。心中默默的对自己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这是你人生的转折。

  随着一天天变冷,也越来越不习惯异乡的生活。当家乡还在穿衬衣时,这边却要开始穿羽绒服了,从没经历过零下温度的我,那段时间异常的想朋友、父母,常常梦见自己回家了,每次醒来的时候心总是空空的。可是既然我选择了,我没有理由往后退。大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场面。不管心有多疼,我都还得继续着,继续着,坚持坚持。由于天生身体都比较柔弱,再加上这一折腾,有一天我终于倒下了,那时的我多么想回到好友、亲人的身边。实在不行了,就一个人慢慢哭,放声的哭,哭累了,梦醒了,我还得拼命的去学。只有乞求上天的保佑,让我实现我的梦想。

  时光就如穿梭机,在不经意间跑出你的掌心。由于时间太仓促了,复习得不怎么好。可是我仍每天笑对考研友,鼓励他们。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加油,我们总是说我们是最棒的,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人生。其实当时的自己心里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只是安慰自己,“成事在人,谋事在天”,或许还存在着一些侥幸的心理,或许你会说太唯心了,其实考研路上应该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少给自己压力。压力太大会让你觉得世界都是封闭的,惶恐不是我们要的。

  两天的考试终于结束了,那一刻我突然感到像完成了一项重要的任务,头痛欲裂,看见朋友的那一刻,我哭了……终于我人生的一段艰辛阶段又告一段落了,无论结果怎样我都无怨无悔,因为已尽全力。所以我想说:并不是考上了的才是胜利者,其实我们每一个能竭尽全力拼搏到最后的都是胜利者。无论结果怎样,都要为我们自己喝彩,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散发出光彩,相信。

  时间不给任何人后悔重新来过的机会,所以选择了就不要踌躇,拿起了就不要放弃,走过了就要坚持到底。考研,它是神圣的目标在指引心怀鸿志的我们,为了自己构建的美丽画面而提升自己,踮起脚尖,希望看的更高,更远。

  每个人都希望在故事的结尾上演一个华丽的转身,惊艳全场,想象,为之要付出多少的汗水和眼泪,所以每一个考研人,对自己有信心,你的付出足以成就一部传奇,还在忧郁吗,看一看远方……

  Please believe yourself. Everything is possible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