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天津考研报名开始确认 报考生要签诚信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0:35   北方网
09天津考研报名开始确认报考生要签诚信书(图)
09天津考研报名开始现场确认

  昨日是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的首日,记者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考点报名确认现场了解到,根据网报的统计,报考2009年研究生的人数可能会超过去年。

  趋势:应届生报考比例增加

  在南开大学的考研报名确认现场,记者看到,往年只需要一组老师来完成的“验证”工作却安排了两组老师。“今年的报名人数高于往年。”据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申丽梅副院长介绍,网报人数已经达到18000人,超过了去年不足16000人的网报人数,为了让现场确认更顺畅,所以增加了验证工作人员。

  申丽梅表示,近年来,应届生相对往届生报考研究生的比例明显增加,去年达到了63%左右,而往年一般在50%左右。“今年,许多应届毕业生感觉就业形势不乐观,因此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考研来暂时避开目前的就业困难。另外,许多往届生也倾向于学习不离岗,这两个原因致使今年报考研究生的比例有所增加。”

  新规:今年作弊明年不得报考

  在确认报名现场,除了验证、照相等常规程序外,每位报名的考生还将要签一份诚信考试承诺书,并领取一份《考场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部分节选)》。据了解,为了严格考试秩序,教育部发布的《200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中对报考及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的相关处理增加了新的规定:对在报考及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作弊考生的档案记录及时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将不允许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