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毕业生薪酬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7:29   南方日报

  MBA毕业生薪酬上涨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毕业生的薪酬不断上涨也是MBA学费上涨的有利支撑。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一些知名商学院毕业生薪酬都有了较大幅度提高。据中山大学岭南MBA学院提供的一项MBA的最新薪酬调查数据显示,MBA在入学前的年薪均在4-10万元之间,而毕业后的年薪均在8-25万元之间。

  据刘卫宇介绍,虽然长江商学院的学费相对比较贵,要二十几万元,但是学生毕业后完全有能力回本。据其介绍,去年该学院MBA毕业生调查结果是平均起薪达28万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如果把MBA当作一笔投资来看,这笔投资的收益是相当高的。

  明年招生形势乐观

  虽然各院校MBA都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各机构对于2009年的招生形势普遍持乐观态度。对于明年招生形势乐观的理由,有招生机构负责人是这样解释的: 受经济不景气和企业裁员降薪等风潮的影响,相当一部分人都抱着“经济不好借着去读书躲避危机”的想法,有专家预言,经济转好至少需要2-5年的时间,那样等到学生毕业时,经济形势很可能正好赶上复苏,就业机会很多,而学生的竞争力也相应提高。

  对此,实战MBA创始人、威雅仕管理教育机构总经理李懿恒表示,从美国商学院的招录数据看,经济景气程度和MBA的报考人数往往是成反比的。经济好的时候,报考MBA的人数反而不如经济差的时候多, 因为短期的经济衰退增加了人们找工作的压力,人们更需要充电以增强竞争力。

  不过,吴菁告诉记者,自2007年MBA招生回暖之后,近两年的招生情况都比较乐观。预计该学校MBA招生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吴立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该学院的招生很火爆,平均30个人中才录取一个。很多没有考上的考生甚至开始跟学校打好招呼,提前预订明年的课程。有理由相信,明年的招生情况会更火爆。(记者:于冬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M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