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硕士谈考研:永不凋零的蓝莲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54   新浪教育

  四

  心中自由的世界 / 如此的清澈高远 / 盛开着永不凋零的——蓝莲花

  分数线出来后距离复试只有10天了,我在家里积极地准备着,我要向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击。

  阳春三月,重来武大,樱花正开得繁盛绚烂。以往多次游武大,竟只是个“外人”,而这一次,我握着梦想的灯火而来,期待点亮我的未来。复试三个环节:专业笔试、英语口语和综合面试。其中专业笔试和英语口语两个环节大家相差不大。最关键的是综合面试,虽只是考生和导师们“互相瞅瞅”(interview),却是“一面定乾坤”!面试的过程中,我发现导师们似乎对我并不怎么感兴趣,自我介绍后几个简单的问题就结束了……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我对面试总感到有很多的疑惑。辗转多层关系,我联系到了武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N教授。N教授询问了我的复试情况后,对我说,不问问题可不是个好消息,依照武大的面试标准,一般会淘汰三类人:一类是刚刚踩线进入复试的,一类是复试表现出现严重错误的,另一类就如我这样毕业于一般本科且没有导师关系的考生。在这次谈话中,我了解到N教授原来是新传学院的“独立派”,因为不愿随波逐流使他在导师群体中显得格格不入,并且早已萌生去意,帮不了我什么……分别时,N教授建议我也不要放弃调剂的可能和希望。

  4月9号,复试的结果印证了N教授的话,对着网页上面的“淘汰”两个字,我瞬间感觉自己的精魂在那一刻被蒸腾殆尽……令我没想到的是,初试总分垫底的一个的女生,面试分却高得惊人,难道这仅仅是因为她是“211”院校毕业?!

  瞬间,我懂了很多,成熟了很多……

  后来,我调剂到了西南交大。轻轻地依偎在新的身旁,我累了,我不想再离开他了。望着镜湖远处的一波波湖水,看着小桥上面的人来人往,我心中一片澄澈,一似那高山大海无有碑碣。多少悲欢,恦悦难说。其实,人简单点好。

  (作者系西南交通大学传播学专业2008级硕士研究生)

  作者小传

  我最喜欢蓝色,也爱做梦。和许多“80后”一样,我感性而叛逆,骄傲却浮躁。总的说是个理想化的乖乖女,并且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心中完美世界的追寻。我执着地爱着,执着地渴望着,难过得无法呼吸可以,拥抱着流泪也可以,被中伤可以,被寂寞可以,统统没有关系。只因心中盛开着永不凋零的蓝莲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