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指点:考研议论文写作三大高分句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6:56   新东方

  新东方考研英语写作名师 张一楠

  考研作文在考研英语考试中占据了30分的比例,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部分。根据《考研大纲》对作文这一部分的要求,对于“语言”的要求放在了第一位,即:语言第一,内容第二,思想第三。各位考研勇士要想在这一部分胜出,就必须在语言的“精美度”上下功夫,用高质量的语言吸引阅卷人的眼球,获得高分。笔者建议大家时刻培养“亮点设置”意识,在考研作文中设置“语言亮点”,从而为斩获高分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文将为广大考研勇士介绍考研写作的三大高分句式——短句拉长,插入语和并列修辞。

  高分句式一 —— 短句拉长

  在考研英语作文中,任何短句都可以拉长为长句,而且,从理论上讲,一个句子的长度可以是无限的,但是出于实际情况,大家要学会写有限度的长句。

  虽然《考试大纲》没有明确规定考研作文中长句的长度和数量,但是基于考研作文实战的需要,考生需要有一种“长句设置”意识,即通过在文中设置若干个长句,向阅卷者展示考生对于复杂语言的掌握能力,从而征服阅卷者的心,获得满意的分数。

  短句拉长的写作要领:

  名词:+形容词,+同位语,+定语从句

  动词:+状语(时间、地点、目的、方式)

  例句实战:

  例1、Officials have built highways.(4个单词)

  In recent years, the responsible, hard-working and warm-hearted officials have built a great number of highways which have brought much convenience to the local citizens. (拉长后25单词)

  例1中短句拉长的步骤:

  1)在句首,加上时间状语in recent yeas

  2)在名词officials前面加上responsible, hard-working, warm-hearted 三个形容词修饰它

  3)在名词highways 后面加上定语从句which have brought much convenience to the local citizens.

  例2、Factories have discharged gas and liquid.(6个单词)

  In the developed areas, the newly-built chemical factories have discharged harmful and even poisonous gas and liquid which had a seriously negatively impact on the surrounding environment.(拉长后31个单词)

  例2中短句拉长的步骤:

  1) 在句首,加上地点状语in the developed areas

  2) 在名词factories前面加上两个修饰形容词newly-built和chemical

  3) 在名词gas and liquid 后面上加上一个定语从句which had a seriously negatively impact on the surrounding environment.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