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英语新题型(阅读)简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03   新东方

  新东方学校考研英语阅读名师 唐宇

  考研临考在即,而对于考研英语的复习也进入到了最为紧张的攻坚阶段。当考生已经较为充分地复习过阅读和写作等在考研中所占分数比例较高的项目时,我们不妨把目光转到在考研中相对占分比例较少的新题型上来。从历年的考研实际情况来看,新题型尽管并不能左右考生的分数走向,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考生的成绩可否更为理想。而新题型尽管要求相对多样化,但是解题思路却应尽量求得简单,因为赘述过多的方法和技巧只会使得思路更加混乱,希望每位即将踏上考场的考生都能做到冷静审慎仔细认真,观察分析考场上所遇到的问题而并非是一味地依赖于方法或是技巧。

  新题型的三类题型中:

  (一)选择搭配题

  以2005至2008年的考题来看,2009年的当家花旦很可能依然是选择搭配题,也就是俗称的7选5,从整体试题难度来看,2005年难于2006年,而2007的难度变化不大。2005年的难度递增数量是典型的1:2:2,而2006年则比较均衡,是0:5:0,因2007的分布趋向于1:3:1。考生需要抓住新题型的脉门,也就是不求全,但求对,换句话说,就是尽可能筛出简单题目的正确选项,而不是盲目的进行通篇筛选。

  解决选择搭配题,技巧可长篇大论,也可言简意赅。与其我们追求纷繁的技巧,不如静心分析一下究竟该题型侧重考查的方面是什么?基于对语段特征和文章结构理解的题型,不要求我们像在其他项目中对词汇语法等细节处进行分析,而在于如何迅速而准确地把握语段的主体概念。因此,选择搭配题的解题中心思路就在于明确文中语段和选项语段的主体概念,继而通过寻找文中语段和选项语段主体概念的搭配,从备选项中筛选可能选项,进一步排除从而得出正确答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