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研考金融学报考逆市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9:4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在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中,金融学专业报考热度不减,在发生“金融风暴”的背景下逆市升温。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在2009年全国报考北京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考生中,有9379人报考了金融学专业,比2008年增加了1067人,增幅为12.8%,报考人数排名由第三位升至第二位。

  大部分考生仍然认为金融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很好。金融学专业的大四生黎伟说,虽然现在全世界经济形势不是很乐观,有些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不好找工作,但这不代表以后的情况一直会这样。他相信等到他研究生毕业,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会像以前一样抢手。本科学国际贸易专业的考生康峻说,他跨专业考金融学专业完全是出于个人兴趣。从大一开始,他一直自学金融学专业的相关课程,就为考上金融学的研究生。对于目前有些金融学专业毕业生不好找工作的情况,小康并不担心,他说,只要读研究生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到企业实习,积累工作经验,将来的出路不成问题。

  在部分招生单位,金融学专业的报考人数较今年有所增加,依然延续了往年的热度。对外经贸大学研招办主任蔡永明说,明年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的考生人数没有受到国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反而比今年有所增加。金融学专业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许多考生对于学校教学和培养质量很认可。近几年,金融学专业一直是该校报名人数较多的专业之一,竞争比较激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