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供大于求的研究生专业09年招生将遭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22   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凯) 前天,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明年继续保持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基本稳定,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的招生规模。

  根据国家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要求,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比上一年增长5%左右,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则比上一年增长1.7%。其中,国家将重点支持包括能源、信息、生物、海洋、航天、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等前沿技术和基础学科相关专业的招生;一些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它们的招生规模将会受到限制。

  “暂时无法判断哪些专业将被限制招生规模,这还要根据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方向等方面的统计数据来确定。”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处长陈慰浙说,国内许多高校研究生的专业设置跟所在地区的社会发展情况有着紧密的联系。一些高校的特色专业能给本地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但就整个国家的人才需求来说,说不定它就属于就业压力大的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