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完型填空备考辅导(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38   新东方

  完型填空做题技巧

  完型填空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要严格的要求自己。不但在质量上,而且也要在时间上。严格按考试时间进行。不要过于重视完型填空做完的成绩,而应该在训练中总结规律。在技巧方面,简单的概括为以下几点:

  1.拿过一篇完型填空题,首先要从文章整体上进行把握,通读全文后,要达到掌握整篇文章的中心主线的目的,即文章的主题或者作者文中的态度倾向;

  2.通读后要结合空缺处进行精读。重视首末句,通常情况下,文章的主要内容和作者的观点与态度会集中在这里,对下文有意识的去分析很有帮助。  

  3.在做题时,首先排除最不可能项。对于模棱两可的选项,可以通过语法分析或单词、短语的辨析进行排除。

  4.如果时间允许,在做完这类题后,建议你快速浏览,进行检查。

  总之,尽管近几年的考题在变化,试题难度也逐年在加大,但文章体裁多以观点鲜明、条理清楚的议论文或说明文为主,内容涉及范围包括科普、经济、历史等范围。考生在平时的复习过程中,可以适度增大对涵盖这类内容的图书、报刊、音像等拓展视野领域的涉猎。

  完型词汇的复习重点

  词汇的辨析和使用占到完型出题量的60% -70%左右,是最重的部分。所以,考前词汇的准备对于完型显得尤为重要。但最为有效地复习词汇的关键是要掌握完型对词汇考查的特点:

  首先,完型考查的不是那些所谓"很难、很偏的词"。考研大纲所要求的词汇量本身就是一个大学生应该掌握的基本词汇,在这些词汇中重点用来考完型的不过在1500-1600个左右,这些词汇绝大部分都是考生们已经"认识"的普通词汇。

  其次,对这些考生们已经"认识"的普通词汇,完型的重点当然不会放在考查其大概意思上,而是考查考生对该词汇掌握的"深度"。在词汇的意义上,由于大部分英文词汇为多意,完型注重对词汇意义的全面考查,而不仅限于该词的主要意义;除了词汇的意义,完型近年来越来越注重对词汇用法的考查,特别是词汇的搭配使用。考生们对词汇的准备应更多地放在对已经认识的词汇的"深度"扩展上,而非简单地去追求词汇的"广度"。

  总之,考生拥有了上述三个方面的能力,并配合一定的解题技巧及习题不断加强练习,就一定可以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速战速决攻克完形填空这一难题。英语学习贵在坚持,不间断的练习,成功终将属于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