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找工作 三轮车夫读完硕士要考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35   都市时报
为找工作三轮车夫读完硕士要考博(图)
陈平在图书馆里苦读,准备考博记者龙宇丹/摄

  《吉林三轮车夫云大读硕士》追踪

  首席记者张友平 2006年,本报曾报道吉林省九台市的三轮车夫陈平考取云南大学研究生的消息。如今一晃已读研三,陈平还好吗?

  近日,记者再次在云大校园见到陈平时,他正在抱着厚厚的书本细读,准备及早完成硕士论文,再考博士——作为43岁的大龄毕业生,他甚至不敢投出一份简历。“像我这年龄的人肯定没人要,考上博士工作可能好找一些!”

  打工赚了1万多

  见到陈平,他还是两年前那个模样——普通西装、脸孔干净、话语干练,一聊起来就能感到他在困境中迸发出来的乐观。“没办法,只能这样了!”即使说这句话,他也面带微笑。

  从三轮车夫到研究生再到三轮车夫,角色转换中,他心平气和。前年9月陈平考入云南大学后,成了“名人”。但他在当年寒假回家期间,又干起了老本行养家糊口。那个寒冷的冬天,他挣了1000多元,全买了年货。

  就这样,每到假期,他就会坐4天4夜的硬座火车,从昆明赶回吉林九台市,4个假期蹬三轮车挣了5000多元。对于研究生再次出现在家乡蹬三轮,当地人并没有惊讶,因为这也是谋生之道。两年中,他做家教挣了2500元,又帮一家太阳能公司做事,也挣了2000多元。共计1万多元的外快,基本解决了他的生活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