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江苏考研报名人数骤增 工商管理金融学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04   扬子晚报

  【龙虎网报道】09年考江苏高校研究生竞争激烈多了!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报考江苏研究生的统计数据,我省20个统考报名点共接受79481人报名,报名人数比2008年的72642人增加6839人;按招生单位统计,全国共有108793人报考我省53家招生单位,报名人数比2008年101079人增加7714人。这也是3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认为,09年报名涨幅较大主要与经济危机造成的就业难相关。

  按学科门类统计,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工学,占报考总数的34.3%,比2008年高1%,然后依次是管理学、文学和医学,上述四个学科门类报考人数占到报考总数的七成多(70.9%)。按一级学科统计,报考人数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临床医学、法学,这和2008年仍基本保持一致。按二级学科统计,报考人数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金融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往年相比,金融学报考人数今年超过计算机科学技术,位居第二。

  从全国报考我省各招生单位的考生情况来看,报考人数在5000人以上的有6个单位:苏州大学13558人、南京大学12827人、东南大学12232人、南京师范大学10256人、南京理工大学6343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5508人。按一级学科统计,报考人数在前四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临床医学、通信、法学。按二级学科统计,报考人数在前四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英语语言文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