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2009年考研报名人数增长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5:3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全国200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据统计,我省20个统考报名点共接受79481人报名,报名人数比2008年的72642人增加6839人,增加9.4%;按招生单位统计,全国共有108793人报考我省53家招生单位,报名人数比2008年101079人增加7714人,增加7.6%。

  从我省各报考点报名统计数据情况来看,考生人数在5000人以上的5个报考点是:南京市招办10942人、南京工业大学6789人、苏州市招办5496人、中国矿业大学5432人、南京大学5182人。按学科门类统计,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工学,占报考总数的34.3%(比2008年高1个百分点),然后依次是管理学、文学和医学,上述四个学科门类报考人数占到报考总数的三分之二多 70.9% 。按一级学科统计,报考人数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临床医学、法学,这和2008年仍基本保持一致。按二级学科统计,报考人数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往年相比,金融学报考人数今年超过计算机科学技术,位居第二。相关人士分析,明年考研人数激增,以及金融学报考人数增加明显,和今年的经济危机导致就业难、金融专业毕业生难找工作有关。

  从全国报考我省各招生单位的考生情况来看,报考人数在5000人以上的有6个单位:苏州大学13558人、南京大学12827人、东南大学12232人、南京师范大学10256人、南京理工大学6343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5508人。按学科门类统计,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工学,占报考总数的34.4%,然后依次是文学、管理学和医学,上述四个学科报考人数占到报考总数的69.5%。按一级学科统计,报考人数在前四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临床医学、通信、法学。按二级学科统计,报考人数在前四位的依次是:工商管理硕士、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英语语言文学。(记者:沈考宣 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