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擒贼先擒王”两个月突破考研英语词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53   新东方

  新东方学校考研英语词汇名师 杨政

  第一个月学习内容:什么是考研大纲词汇?

  研究生英语考试有明确大纲词汇5500个,很多同学拿起词汇书就开始背诵这5500个词汇,其实这并不科学。5500个大纲词汇在考研中并非是同等重要,分为多个层次,我就各个层次具体来讲。

  一.基础词汇2000

  大纲词汇中,2000个是高中基础词汇,这2000个词汇比较简单,是任何国内考试(PETS, CET4,CET6,考研,考博)的基础词汇,在考研中是重点,但并非难点和考点。

  复习建议:把这些词汇花一天时间过一遍,把不认识的单词找出来查词典解决就可以了。博客下载地址blog.sina.com.cn/s/blog_4d90ce2101000ag2.html

  二.核心词汇1800

  在剩余的3500个词汇中,并非每一个都是同等重要的,其中有一半(约1800个)词汇在考研21年真题中重复出现,这1800个单词就是考研的核心高频难词,是考研的重点、考点和难点。而其余的另一半(约1700个),在考研历年真题中还没有出现过,重要性次之。

  复习建议:1800每天100个(把不认识的单词找出来重点记忆和复习),18天过一轮,36天就过了两轮, 如果通过下面四个记忆方法,你就可以记住其中的绝大部分词汇了。掌握了这1800个核心词汇(还包含高中2000个基础词汇),就可以开始大范围做考研真题,你会发现在真题中,97%左右的词汇你都认识了。

  博客下载地址: (专为艺术,体育,美术类考生准备的版本)blog.sina.com.cn/s/blog_4d90ce21010009nk.html

  三.大纲新增词汇450

  自从2005年考研大纲进行一次大规模修改(取消了听力,增加了阅读新题型和小作文),同时增加了445个核心词汇。而这445个核心词汇在以后的06,07,08年考研英语真题中高频出现,成为了考研词汇的新考点,新亮点。

  复习建议:花一天时间把这445个词汇过一遍,把不熟悉的单词找出来,重点突破。博客下载地址:blog.sina.com.cn/s/blog_4d90ce2101000a07.html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