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研招变化四:推免院校增32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5:52   《北京考试报》

  变化4 推免院校增32所

  2009年我国将有中央美术学院等32所高校新增为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的院校。

  推免生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荐”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按规定对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遴选,确认其免初试资格并向招生单位推荐。“免试”是指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

  根据教育部对高校推免生名额的规定,初次开展推荐工作的高等学校,前3年每年一般按应届本科毕业生数的1%确定。因此,2012年以前,这32所高校将按1%的名额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2012年后,这批高校的推免生名额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确定,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一般按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15%左右确定;未设立研究生院的“211工程”建设高校一般按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5%左右确定;其他高校一般按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2%确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研究生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