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过来人对2010年考研学子的备考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1:25   考研教育网

  1.先花一个月时间认真问自己非考研不可吗?

  2.如果决定要考了,那么就要有敢于舍弃一切的勇气,一切妨碍你考研的东西都让它滚蛋。

  3.选一个合适的学校,别选太烂的学校,宁愿考不上也不要上野鸡大学。

  4.选一个合适的专业,主要还是看自己兴趣,抓热门可以,但千万别盲目抓热门,保不住毕业以后就成冷门了。

  5.一定要研究该学校该专业的往年录取情况,做到知己知彼。

  6.一定要把万恶的英语学好。

  7.千万不要轻视阅读理解的重要程度。

  8.千万不要相信模拟题,即使能做到满分。

  9.考英语千万要分配好时间。

  10.政治一定要研究标准答案的答题格式。

  11.学数学千万不能只看书不动笔,否则会眼高手低。

  13.选参考书一定要慎重,少而精。

  14.千万不要相信所谓择优录取的神话。

  15.压力大或者疲惫不堪的时候一定要挺住,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这个朴素真理。

  16.别人怎么想怎么说是连狗屁都不值的东西,尤其是失败以后,记住不能和行尸走肉一般见识。

  17.复试前要找导师或院里领导沟通,记住要找对人,找有决定权的人,一句顶一万句。

  18.千万不要认为高级知识分子都是清高的偶像,记住全国人民都是一样的。

  19.如果偶尔碰上一个考了三四年的考研专业户,不要轻视他,那可是个宝贝,多跟他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