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理安排时间 考研公共课答题讲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0:4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3天后举行。考研辅导机构的公共课辅导专家认为,考生在答题时要讲究策略。

  政治 答题三步走

  北京导航学校政治辅导教师徐之明建议,考生答题可分三步:先用30分钟把单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中有把握的题做完,然后用90分钟做好5道分析题,最后补充前面没做的客观题,并检查和修改答卷。

  大题是技巧性最强的题型,考生可采用四步法:首先,仔细审题,找出有关章节与本题有联系的基本概念及原理。其次,解释有关概念并写出原理的基本内容。再次,根据题目联系实际生活中的现象,给出评价。最后是总结,如果是论述题,则将整个题目复述一遍;如果是给材料题,则提倡材料中正确的做法,批评材料中错误的做法。考生还要注意字迹工整。

  英语 合理安排时间

  研考英语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试题分完形填空、阅读、选择搭配、翻译、作文等部分,考生要把握好各部分答题时间。新东方考研英语辅导教师周雷建议,考生考前可练习一套完整的试题,对每段时间完成哪部分考试要有明确定位。英语基础相对薄弱的考生,要优先保证阅读和写作答题时间。

  对于做题顺序,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如考生不妨将4篇阅读分开做,先做2篇阅读,完成1篇作文,然后再2篇阅读,1篇作文。这样考生在答题过程中情绪不会过于紧张,思路也相对灵活。“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安排好考场答题时间。

  数学 每分必争

  北京文登学校考研数学辅导教师陈文灯说,考生心情要放松,尤其是见到一些平时没见过的题目时,千万别乱了方寸。考生对比较有把握的题目要保证正确率;碰到陌生题,会多少写多少,要“分分计较,每分必争”。如果某道题考生做出的结果很复杂,就应该马上否定自己,重新再做一遍。建议数学题做题顺序为填空题、计算题、选择题,最后再做证明题。当然,如果证明题是考生熟悉的类型,也可先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