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件准备齐全 考研考场八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1:04   《北京考试报》

  ● 考前了解考试环境

  考生考前如有时间最好按照准考证上标注的地址到考点去看看,了解一下考点周围的情况,如乘车时间、考场周边有没有餐馆或休息场所等。

  ● 出门前检查证件是否带全

  考生要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入场,并带齐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入座后,考生要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监考人员查对。

  ● 考前准备好考试用笔

  考试要求考生答题用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书写,涂写答题卡须使用2B铅笔。字迹要工整、清楚,填涂要规范。不能使用涂改液。

  ● 遵守时间安排

  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 在规定位置填写答案

  考生除在试卷规定位置上填(涂)规定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否则答卷作废。书写在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

  ● 合理安排时间

  考生要对每部分的答题时间心中有数,不要顾此失彼。考生还要按照从易到难,逐个攻破的原则答卷。

  ● 考完将材料装入试卷袋

  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要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人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不准带离考场。

  ● 及时调整心态

  绝大多数专业的研招入学统考共进行两天,每门考试都马虎不得。一门考试结束后,考生要积极调整心态,不计得失,将精力全部放在下一门考试上,以争取更好成绩。

  (北京考试报 陈霄飞 整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