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谈:09考研最后三天将不利因素归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5:21   文都教育

  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的号角将在本周末正式吹响。在最后冲刺的三天中关注的焦点应该是如何在考试中尽可能多得分,这不仅仅体现在知识的储备上,还体现在身体能量的储备、好心态的保持上,如何能做到保证基本的优势甚至超常发挥?文都考研辅导中心用以往的经验提醒大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考研最后三天将焦虑等不利因素和心态统统归零

  无论如何,周末的研究生考试的来临已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不论复习的结果怎样,思路一定要清晰,着急焦虑只会起到负面的作用,将这些不利的因素置于脑后,抓紧时间安心再过一遍知识点才是正道。考研冲刺阶段的心态调节至关重要。

  二、无论复习的怎样,再考场上要认真对待试卷

  拿到试卷后认真审题,认真答卷。参加过监考的老师在考场上发现过很多这样的学生,为了争取答题时间,拿到像政治这样需要揣摩老师出题意图的考题也只是粗粗看一眼接着就下笔开始作答,只看到题目的表面意思,不理会出题者的出题意图,这样也只是能够拿到一些表面的分数,想要拿高分就难了。老师们还是建议考生求分还是要从稳中来。解题的思路要从出题者的意图出发,卷面保持整洁、清晰也是取得高分的关键一环。

  三、通过平时复习的积累,积极为自己预测

  在平常的复习过程中考生自己都会有感觉哪些知识点是重要的,通过对历年真题的分析,不仅可以看出哪些知识点是重点、常考点,还有哪些知识点是还未在以往的考题中涉及到的重点,根据这些信息适当的、积极地进行预测。这个预测不是简单、机械的猜题目,而是在复习的过程中自己总结出的对知识点权重的衡量。

  四、对生理、心理的可控因素进行自我调节

  考试时间迫近,一些考生会出现焦虑、失眠等现象,这是很正常的,遇到此类的情况切记不要着急,不如在一种放松的状态下用“过电影”的方法回忆各科的知识点。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考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制定一个小计划,确保考试内外的时间都井井有条,做到胸有成竹。进入考场适当饮水,不要让身体的不适影响答题的情绪。特别注意早餐的质量,不要吃凉、辣等容易引起腹泻发生的食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