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英语大小作文终极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8:44   万学海文

  09年考研英语大作文话题终极预测一

  09年考研英语大纲属于“原封未动”的沿用08年的内容,而大纲是我们分析考试侧重,难易度的唯一风向标。既然风向标没有任何变化,那么我们据此可以判断09年的大作文考察依然会沿用以往的考试形式,以一张抽象而意味深长的图片或图画为引子,要求考生从描述细节到阐释含义,最后对反映出来的社会现象发表评论。

  考察点都是由当前社会现象抽象出来的,都是对当前社会重大事件的折射,或是社会主流思想的宣传。我们都知道08年我们经历了年前的雪灾,经历了汶川地震,见证了第28届奥运,以及毒奶粉事件,所有这些折射出了中国人的优秀品质。

  下面我们分析一下这些重大事件的共同点。无论是雪灾,地震,奥运会,毒奶粉事件都折射出一个共同点:责任,这个核心点又可以延伸出个人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企业责任;职业素养。写这个类型的文章又都可以在行文的过程中,运用到雪灾,地震,奥运会,毒奶粉事件这些积极的、消极的事例。文章最后又都可以阐述如何发扬责任心,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

  以上事件的另外一个考察点是:爱心。在灾难面前的人性光辉,日常生活中的爱心,这个考察点在2001年已经考察过,但是真题的命题点是循环重复的,所以我们不能因为考过,就忽视这个很好的考点。写这类型的作文可以充分运用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这些素材。最后就如何献爱心给出建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