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压力增大 09四川应届本科生争相考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4:58   四川新闻网
就业压力增大09四川应届本科生争相考研(图)
四川报考研究生人数较上年有所增长

  四川新闻网 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把继续学业作为了减缓压力的新途径。四川新闻网记者1月8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将于1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硕士生考试四川报名人数较上年又有增长,其中主要增加人员来自应届本科毕业生。

  据了解,今年四川共有43999人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研究生,比去年同口径增加3164人,增幅7.76%。报考人数最多的前三个学科分别是工商管理、临床医学和应用经济学,报考人数最多的三个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及通信与信息系统。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透露,今年四川研究生报名增幅基本与全国持平,热门专业和学科较上年没有明显变化。

  “近来一些不法分子兜售所谓考研试题和作弊设备,以提供代考和助考服务为名骗取考生钱财。少部分考生因心存侥幸而上当受骗,既蒙受了经济损失又影响了正常备考。”省教育考试院方面表示,广大考生应注意诚信应考,谨防上当受骗。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根据规定违规考生将被开除学籍或向所在单位通报作弊行为记录。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将不允许再次报考,考生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也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招生单位录取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记者:代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