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考研今明两日举行 MBA报考人数涨幅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9:10   东方早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传出消息,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于1月10日-11日进行。今年报考本市54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96456人,比去年增加5966人,增幅为6.6%。在上海考点参加考试的35199人,比去年增加2195人,增幅为6.7%。本市共设10个考点,962个考场。

  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本市继2007年考研人数下降后首次上升。报考上海的考研人数2006年达到最高峰,为10万多人,而2007年则比2006年减少了6.5%,报考人数10多年来首次下降。 2008年的报考人数也比2007年有所下降。

  在报考人数中,涨幅最高的是MBA,复旦交大同济上海财大等高校的报考人数上涨幅度都超过了30%,据同济大学介绍,2009年报考该校的MBA考生1783人,比2008年增加36.5%,近日刚刚获得国际权威的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也备受考生青睐,中欧教务长兼MBA学术主任白诗丽教授昨天表示,中欧与去年相比,MBA的报名人数又有近40%的上升。

  专家分析,考研人数是就业的风向标,金融危机增加了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难度,一些高校应届毕业生为此改变了就业规划,加入到“考研大军”中,通过选择考研来延后就业时间。而MBA的报考人数上涨则与经济环境不景气有很大关系。

  另外,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表演类专业统一考试和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月10日至11日举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