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江苏省7.9万名考生今日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9:57   扬子晚报

  2009年全国硕士生考试今明两天举行,全国共有124.6万名考生参考,其中我省有7.9万名考生。

  研究生考试报名时,记者在扬泰淮考点发现,报名人数达到4857人,相较于上年报名人数的负增长,报考人数骤增12%,创下历史纪录。

  扬州大学经济学院大四学生李燕楠认为,“如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上今年的金融危机,工作肯定比前几年更难找,所以不如定下心来准备考研,错开就业小年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知识层次和竞争力。”

  扬州有关就业专家表示,就业形势和应届毕业生考研率一般成反比,去年研究生报名人数出现负增长,就与当时“泡沫经济”制造的就业市场虚假繁荣有关。当下金融风暴肆虐,必然会对学生的就业预期产生影响,不少学生因此选择毕业后先深造,期望三年后形势好转了再求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