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4.6万考生今起考研 比08年增加4.6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0:52   《北京考试报》
124.6万考生今起考研比08年增加4.6万人(图)
昨天,研考生来到北京科技大学考点查看考场安排。北京考试报记者 陈霄飞 摄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今明两天,124.6万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据了解,今年全国研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6万人,增幅为3.8%。

  据了解,今年我国部分省市的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获悉,2009年全国共有225649名考生报考北京硕士研究生,较2008年增加11199名,增幅为5.2%。其中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5家招生单位的报考人数超过万人,清华大学总体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近5%,其中北京考点的报名人数增幅超过6%。浙江省今年共有31129人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研究生,比2008年增加2039人,增幅为6.6%,为历年最高,其中,大学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占到了66.1%。

  今年南开大学考研报名人数为12954人,比2008年增加1302人。该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申丽梅说,今年该校研究生报考人数比去年有明显增长,其原因一方面与今年就业压力较大,更多应届生把考研作为一个重要选择有关;另一方面,研究生培养由公费制改为奖学金制,也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多努力学习的研究生将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比上年增长5%左右,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也比上年增长1.7%。能源、信息等前沿技术和基础学科相关招生专业受到重点扶持,不好就业的学科和专业将被限制招生规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