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济南考研首日个别考生迟到无奈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0: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09年济南考研首日个别考生迟到无奈离场(图)
10日,考生陆续进考场。当天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举行。 邱志强/摄

  本报济南1月10日讯10日,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记者在济南市多个考点发现,不少考生对参加本次考试准备很不充分,忘带准考证、没拿2B铅笔、看错表、不事先看考场等现象频频出现。更令人遗憾的是,10日下午两名考生在开考15分钟后才赶到山大考点,结果被挡在考场之外,一年的努力付之东流。

  上午8:30,本次研究生考试的第一个科目开始考试。记者在洪楼高中考点前看到,这时仍有一些考生匆匆赶来。“忘了带准考证,走到半路又回家拿的!”一名男考生在8:38一溜儿小跑进了考场,一边出示证件一边嘟囔。而在他之前,还有五六名迟到考生跑着进场。

  “这地方太难找了,去了洪楼小学、山大附中都不对,早知道该先来踩踩点了!”到了8:40,一名女考生才气喘吁吁地赶到考场,而这时离不得入场时间只剩5分钟。

  下午1:40,记者来到本次考试的另一个考点——山东大学东区新校逸夫理科综合楼前,发现考生们已开始大批入场。下午2:00,外语考试开考哨声响起后,近20名迟到考生才匆匆而来,其中包括两名迟到超时被挡在考场之外的考生。下午2:20,一名女考生才来到考场前,由于比最后入场时间超了5分钟,考场工作人员拒绝她进场。最终她抹泪离开。

  下午2:25,考生们答题已过25分钟,又有一名女考生跑到考场前,结果当然是被挡在门外。 “一年的努力全白费了!”这名考生一脸沮丧。除去洪楼高中和山东大学两个考点,济南市其他考点考生迟到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据考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研究生考试期间,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记者:王振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