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硕士生考试开考 西安有所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1:23   新华网陕西频道

  新华网陕西频道1月11日电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10日开考。记者从西安部分考点了解到,受就业形势严峻等因素影响,西安高校学生考研有所“升温”。

  记者在西安交通大学考点了解到,今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除去免试生共6300余人,是陕西省最大的考点。考试分东、西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共设立188个考场,参加监考及考务人员近600人。

  据了解,为了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西安交大研究生院采取多种渠道,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招生考试政策的宣传。考场公布分别采取网上查询和现场张贴公布的方式,并张贴校园平面图,方便考生查看考场。在相关教学楼入口处、每个考场门前公布相关警示信息,同时,在考试期间,对有考场的教学楼进行封闭,只留一到两个门作为考生出入。另外,学校还加强对巡视人员、监考与考务人员的培训,未经培训,不得参加考试相关工作。

  在校园里,记者遇到了两名西安工业大学机械专业的大三学生,他们说,明年的就业形势可能更加严峻,现在班里不少人打算考研,所以先来了解一下考研的情况,为明年考研做准备。(记者:许祖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