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15502人参加考研 考生增幅7.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3:37   春城晚报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昨天拉开帷幕,共有124.6万考生在全国各地应试,报考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共有15502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比去年增加了1038人,增幅为7.2%。

  在滇5高校可推荐免试生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7所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高校及科研机构,包括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

  2009年,我国32所高校新增为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的院校,其中,包括云南农业大学。至此,我省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的院校增至5所,分别为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称,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比上年增长5%左右,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也比上年增长1.7%,将加大招生学科和专业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缓解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其中,能源、信息、生物等前沿技术和基础学科相关招生专业将受到重点支持,社会需求不足、不好就业的学科和专业将被限制招生规模。

  全省研考考生增幅7.2%

  昨天的天气仍寒气袭人,上午8点30分,考生陆续走进2009年首场大型考试的考场。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15502人参加研考,比2008年增加了1038人,增幅为7.2%;同时,报考云南省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的人数为15396人(包含省内外考生),比2008年的16266人减少870人,减幅为5.3%。

  全省共设云南大学等11个考点,考生分布在496个考场。此次研考将持续到今天下午结束。考试过程中,省招生考试院重点加强了对代考、替考、携带通信工具情况的检查,严防通信工具作弊。根据有关规定,对于作弊行为严重的违规考生,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同时,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允许再次报考。

  据分析,研考人数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省招生考试院调研员张宝西建议,考研的出发点应是自己的学习兴趣和追求,同时也应结合社会需求,不能因为一时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而盲目考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