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考研政治试题比去年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3: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赖敏虹 吴少娥)CPI和PPI走势、金融危机下中国的宏观调控……昨日,2009年第一场国家级大考——研究生考试在全国各地举行,广东共有37271人报名确认参加。记者了解到,今年政治的题目与时事热点结合更强,近三成的选择题考问去年时事。

  政治轻松英语偏“紧”

  考试在昨天上午8时30分开考政治。在广东,考生人数最多的考点中山大学,11时一到就有考生陆续提前交卷。不少考生反映,政治试题难度比去年有所下降,所考题目多为热点问题,考前就有复习过,因此答题时较为轻松,但正因为如此怕拿高分。

  据记者了解,政治有33道选择题,其中有8道涉及去年的时事热点,而分析题所给材料则考问金融危机等内外环境下中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近一年CPI指数反映的问题、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等热点。

  下午的英语考试尽管没有听力,而且有3个小时,但不少考生反映时间依然很紧,相比去年考题难度也有所增大,特别是翻译部分。

  复试5月上旬前进行

  今天上午将统考数学或一门业务课,如报考农学门类者,考农学门类公共基础。下午再考一门业务课,报考农学门类者,考农学学科基础综合。昨今两日的考试科目,时间都是3小时,而明天则有部分超过3小时的科目开考。

  据悉,考生初试成绩由考生报考的招生单位负责通知,随后进行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应在5月上旬前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