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湖北省考研弃考人数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1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梅莹 通讯员张莹 实习生蒲志谦报道:昨日,是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二天,与往年“越考到后来,缺考人数越少”的情况不同,今年大部分考生都坚持考完了最后一门。

  在湖北大学考点,该校研究生处处长肖德告诉记者,今年该考点共有1521人报名参加考试,昨日下午最后一门的专业课测试,该考点实际缺考人数近100人,比上年有所减少。在武珞路中学考点,考生小张也表示,他所在的考场除了两名考生考完政治后就没再出现外,并没有其他考生缺考。而据记者了解,去年最后一门专业课测试,武大、华农等考点的一些考场,“上座率”只有三分之二。“很多心急的考生第一天考完了就上网去对答案,如果考得不理想,就干脆放弃了后面的考试。”一研究生说。

  “现在就业的大环境不太好,大家都非常珍惜考试的机会,我们班报名的学生就都来了。”湖北大学化工学院一女生说。考生小张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英语考得不太好,但他还是尽全力答完了专业课试卷,“看到同学找工作的艰难样,我就觉得自己应该努力到最后,因为如果考上了,我就暂时不用发愁工作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