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内蒙古20869人报名研究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24   内蒙古晨报

  1月10日是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的第一天,与前几年全民考研火爆场面相比,近两年来我区考研人逐年下降。

  据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我区共有22773人参加报名考试,2008年的报考人数为21598人,今年我区研究生报名人数为20869人,共有20370名考生参加考试。

  开高档轿车来考试

  开考前,记者在几个考点看到,不时有考生开高级轿车来参加考试。

  在呼市三十八中考点,一辆高档车的司机介绍,参加考试的是他们公司的副总经理,去年就参加过硕士研究生考试,但没有成功。“单位员工的学历普遍在本科及本科以上,所以经理也屡次考研,想让自己的学识提高一个台阶。”

  在实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张岚是湖南人,11年前,中专毕业的他来到呼市做生意,经过多年的打拼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司。

  “公司是2000年成立的,当时对人才学历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以大专为主,本科生相对少,现在员工最低学历也得本科,员工的学历层次不断提高,作为老总,也得跟上人才发展形式,充实自己,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张岚耸耸肩膀说。

  考研缓解就业危机

  眼下由金融危机引发的就业难和考研是高校学生们的两个热门话题,不少考生将这两者联系起来,希望通过考研来缓解就业危机。

  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姜晓兰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选择了考研,“原打算毕业就找份工作上班,可是跑了多场招聘会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反正现在工作也不好找就考研了。”

  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的李帅毕业后四处应聘,有几家单位通知面试,但是到了公司后觉得不够理想便放弃了,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加,工作更难找了。“实在没办法,只好先考研避避风头。”李帅说,“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以后的事等金融危机过了再考虑吧。”(本报记者:孙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