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研考阅卷工作启动 3月上旬可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28   济南时报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结束,阅卷工作随即启动。根据安排,今年2月底,考试的评卷、统分工作将结束。3月上旬,考生可以通过招考主管部门及院校研招办查询初试成绩。

  据介绍,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公布方式等一般由招生单位自行确定,部分招生院校一般是在确定初选名单时才将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大致在3月中旬以前。2009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仍自行确定本校复试分数线。由于自主划线,上述高校的复试分数线公布和复试时间都会比一般高校要早,3月初公布考研分数之后不久即划定复试分数线并开始复试。

  今年,全国各招生单位按一定比例进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一般按照120%左右掌握,生源充足的招生单位可以适度扩大差额复试比例。进行初试科目改革的学科专业复试差额比例可适当扩大,具体比例由招生单位自定。按照各个招生院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考生可于3月初通过教育招生主管部门或招生院校研招办查询考试成绩,全国统一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将在4月初公布,复试时间为4月上旬至5月下旬,各招生单位录取名单将在6月初确定。(记者:林江丽 文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研究生 考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