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担心求职考研两落空 不少考研族心理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0:03   武汉晨报

  一边担心考研落榜,另一边又担心求职失败,这让时下不少考研族出现心理恐慌,记者从我市3家医院心理门诊了解到,近半个月,前来心理咨询的应届毕业生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不乏考研生。

  22岁的曹华军(化名)是武昌某大学应届毕业生,参加完1月的研究生考试后,感觉心里没底,便一边准备面试,一边开始海投简历求职。

  曹华军寄出的简历不下20份,却没收到一家公司面试通知,上周五他离家出走。直到15日晚,家人在街道口一家网吧找到曹华军,才知他两天两夜来一直在网吧海投简历应聘。昨日,家人带曹华军到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进行心理咨询。

  该科主任周晓宁介绍,近半个月来,科室已经接待了12位应届毕业生,其中8位是考研生,他们大多担心既找不到工作,考研又没结果,从而出现焦虑、寡言、自闭等症状。

  记者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精神心理科了解到,今年2月以来,前往心理咨询的应届毕业生比平时翻了一番,1月前都是为考研焦虑的学生,年后来的是为求职或害怕考研失利而焦虑的学生。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心理中心副教授陈振华说,春节后,应届毕业生中的“考研大军”纷纷加入求职就业行列,和已经有了半年求职经历的同学比,他们缺乏求职经验,部分学生还处在读研和就业的矛盾中,找工作又难,导致心理矛盾加剧,无奈求助心理医生。

  周晓宁建议,考研后又加入求职大军的学生,自卑和盲目自信都要不得,关键还在于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让失败化为经验。(记者 黎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