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阅读有高招:精读有略 泛读支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2:07   万学海文

  辗转2009的脚步已经开始前行,新一个春的气息刚刚舞起,而备战2010的考研学子们已经开始奋斗了,虽然距离2010考研还有一年的时间,但是考研学子们已经开始把复习计划提到日事议程当中来了,如果要在这一年时间里完成正常的学习生活计划,同时又要轻松面对考研,就的确需要大家来认真规划。在此,针对考研英语的复习,尤其是占重要比例的阅读,万学·海文辅导名师为学子们提供一些建议方法,望能有助于大家。

  精读有略,追求读速

  阅读本身要注重理解,同时也要注意对时间的把握。英语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其中阅读部分由4篇阅读文章组成。时间是足够的,但很多人会觉得时间上紧张。海文学校建议考研学子们应该养成精细阅读的习惯。从现在开始,让自己沉浸在英语阅读的氛围里,计划好每一周时间阅读的量和速度,直到考试前夕。怎样来进行阅读的练习呢?学子们需要做得是1周做一套题:周一用1个小时的时间阅读4篇文章。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做,培养自己在有限时间里精细阅读的习惯。周二至周五精读每篇文章,每天一篇。周六把这套题的阅读部分再整体阅读一遍,周日把最近几周做过的题系统复习一遍。基础较差的同学须在6月底之前将阅读材料做一遍,然后再制定出一个详细复习这套阅读材料的计划。基础好的同学可以每周做一套题的基础上扩大自己的泛读量,一直坚持到考试之前。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泛读支配,全面有序

  如果只是一味的精读当然是不够的,提高你的英语水平还要通过大量的泛听和泛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来广泛吸收更多的英语资讯和知识累积,在还有精力的情况下可以锁定《新闻周刊》、《时代周刊》、《经济学人》、等英美报刊,最好是最近几年的社会科学方面和经济类的文章。考研阅读文章通常是400左右单词量,因此,阅读报刊时锁定600左右单词量的文章就可以了。每次找一篇,把文章的语言难点弄明白就可以了。学习过程中要有自己的词汇笔记本,将阅读过程中的常用短语,词汇,长难句按照不同阅读的不同类型进行分类,不断复习是学英语最重要的方式,只有不断积累,才能更好的将自己所掌握的能力在做题时游刃有余。

  以上这些复习方法是通过考研英语辅导老师多年的教学经验而来,希望能给2010考研的朋友带来一点实质上的帮助。相信天道酬勤,相信一分辛劳总有一分收获,万学·海文希望2010年备考的各位研友复习顺利,向着心中的目标奋发向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