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济高校报硕士扩招计划 山师拟增200教育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0:28   舜网-济南时报

  日前,教育部今年针对应届毕业生扩招5万个全日制专业硕士计划的消息已尘埃落定。记者获悉,我省不少高校已将计划上报等待审批,山师今年预计将扩招200余名教育硕士。

  根据教育部计划,从2009年开始,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管理类专业和少数目前不适宜应届毕业生就读的专业学位外,其他专业学位将开始面向今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招收5万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全日制培养。

  记者从驻济高校中了解到,目前,被列入扩招计划的招生单位已经将计划上报,等待省教育部门审批。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维军介绍,该校今年有望扩招200余名全日制教育硕士,首次面向今年参加考研的应届生招生。因为2009年研究生考试已结束报名,相关教育专家分析增招的研究生生源将会从报考2009年研究生统考的相关学科、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中调剂。

  面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扩招的消息,不少考生认为能增加自己的录取率,从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就业。但也有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心扩招会带来研究生贬值。据介绍,目前,我国专业学位教育以在职攻读、非全日制攻读为主,在每年招收计划中,专业学位研究生仅占10%。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志刚认为,此次扩招有利于调整研究生教育结构,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记者 林江丽 实习生 房昱辛 郑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