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开大学09年增招350名专业学位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53   中国教育报

  记者日前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将在14个专业领域追加专业学位硕士名额350个,从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报考南开大学相近专业的考生中录取。据介绍,以往这14个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大多只招收有工作经验的在职考生,今年将首次面向应届本科生招生。专业学位硕士不同于普通研究生,更注重培养学生对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申丽梅表示,“今年考研报名总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尤其是报名人数中应届毕业生达到了70%。在这种情况下,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计划增加,并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招生,能够对缓解就业压力起到一定的作用”。

  此外,往年南开大学只在法律硕士、软件工程、工商管理3个专业领域招收学历硕士,其他专业则为非学历教育。而本次招生,所有14个专业领域的硕士在顺利毕业的情况下都可获得“双证”,即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

  (记者 张宝敏 通讯员 陈鑫 刘慕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