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09年研究生复试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 16:37   新浪教育

  一、复试细则

  1、差额复试:按招生规模的120%,从符合条件的考生中选择复试人数;

  2、复试权重: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3、复试方式:专业面试、外语面试和语言学笔试(部分考生参加)。

  4、复试内容:

  (1)专业课面试:

  a。汉语言文字学专业:普通话朗读,汉语言文字现象分析能力,中华文学文化知识;

  b。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普通话朗读,教师潜质、中华文学文化知识、跨文化交际能力等;

  (2)外语面试:听说能力(“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生参加);

  (3)笔试(部分考生参加):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理论知识。

  二、复试时间、地点

  1、外语听力考试:按照北京大学统一安排时间、地点进行;

  2、语言学笔试(部分考生):3月21日上午10:00-12:00,北京大学俄文楼;

  3、专业面试、外语面试:3月22日(周日)全天,北京大学俄文楼。

  三、招生名额

  1、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对外汉语教学方向):9人,已免试推荐7人,本次复试拟录取2人;

  2、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30人,已免试推荐3人,本次复试拟录取27人。

  四、参加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1、复试考生须提交报名登记表、个人陈述(在研究生院招生网页下载)、正式成绩单,并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或学生证)。

  2、申请人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3、参加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按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执行。复试费标准为每人100元人民币。

  五、复试名单(另行通知)

  六、咨询电话:62751916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研究生教务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

  2009年3月12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