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学历年考研国家线深度解析及09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9:19   万学海文

  工学包括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林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32个一级学科,共有116个二级学科。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授予的工学学士占学士总数的44.95%,在1999年~2003年授予的硕士和博士学位中,工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37.70%,工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39.92%。另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的2002年~2005年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在全国大学30186名博士生导师中,有12540名是工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41.54%,位居各学科第一位。

  下图为万学海文对A区工学复试分数线国家线走势,从图中可以看出工学的复试分数线在2005年至2007年三年中发生了较大的起伏,尤其是2006年的国家线到了305分,而2007年却又降至290分,2008年则又回升至300分,因此2009有可能会继续延续此上升趋势。

A区工学复试分数线国家线走势
A区工学复试分数线国家线走势

  而自主划线的34所高校中,除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五所院校2008年的分数线比2007年有所下降外,其他院校均或保持平稳或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热议:2009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大预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