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考研近一半专业分数线都在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7:2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邵娟、梅莹报道:昨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相继公布2009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和去年相比,这两所院校的过半专业,分数线在下降。

  今年,我国有34所高校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包括我省武大、华中大两所院校。据记者统计,武汉大学接近半数的专业复试分数线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其中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各专业分数线由去年的329分降至300分,经济、管理专业则由去年的365分下降到340分。不过,新闻、物理等学院则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了5分。而华中大的大部分专业复试分数线均下降。

  文都教育集团考研评论员邓超明分析,从目前已经公布的自主划线院校复试分数线来看,近一半专业的分数都在下降,文科专业更是如此,这与文科就业形势严峻、报考人数下降有关。另外,由于法律等专业硕士扩招,而这些专业的就业形势并不好,导致报考人数并未增加太多,因此分数线也有所下降。

  今年,我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124.6万人,招生计划安排47.5万人,录取率约为38%。

  另外,今年硕士研究生的扩招规模达到6.4%,重点支持能源、信息、生物、海洋、航天、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等前沿技术和基础学科相关专业的招生;重点安排应用性较强、社会需求较大的工学类、环境保护类、农林类、地矿类等相关领域的学科招生;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的招生规模。

  武大、华中大各个院系复试分数线详见院校网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