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就业压力 广东2009年硕士生扩招2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8: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今年硕士生扩招22%

  专升本招生计划也增加2000人 增幅达59%

  参加了2009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生有利好消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省将大幅增招22%硕士研究生,以缓解就业压力。此外,今年本科插班生招生计划也大幅增加了59%。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了今年广东省研究生招生计划。今年广东省共预计招收24583名研究生。其中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1617人,比去年增加3955人,增幅达22%。博士生招生计划为2966人,比去年略有增加。

  记者了解到,在增招的22%硕士生计划中,理工类硕士扩招幅度较大,而高校方面,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增招的名额最多,分别有约六七百人。

  由于研究生考试1月已经结束,目前是各高校招生复试阶段,因此昨日此消息一经透露,就引起了考生们的强烈反响,大家均感到“意外之喜”,认为政策会加大被录取的机会,也可以暂时不用找工作,避过了经济不景气条件下的就业困境。不过,也有一部分学生认为,今年的研究生扩招可能导致3年后研究生毕业时就业压力的增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