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刻胜出 英语专业考研调剂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21:07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随着全国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复试线的陆续出台,国家线也计划在4月初公布。但是,对于徘徊在分数线周围的考生来说,此时的心情比上考场的感觉更加紧张难挨,“To be or not to be ”这确实是个问题。在此,环球时代学校英研调剂中心给出如下建议,希望能帮助参加2009年英语专业考研的学生抓住关键时刻,通过调剂最后胜出!

  环球时代学校通过分析往年英语专业考研院校招生数据认为,英语专业的调剂院校并不多,从今年环球时代掌握的资料看,全国130多所英研招生院校中大概有40多所学校有调剂名额,而且大都是二类三类地区,如何能够调剂到更加理想的地区和学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步,考生们要积极地从相关网站最大程度地了解调剂院校的信息,(http://www.globaltimesschool.com/zykaoyan/ShowClass.asp?ClassID=187&page=1),然后把这些学校按地区分类,如2008年公布一区系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二区系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三区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08年三类地区的复试线分别为350,340,335。这样就可以参考去年的分数线定位自己的目标地区和院校。

  第二步,专家提醒考生一定要赶在国家线出台之前,登陆符合条件的学校研招办网站(越多越全越好),填写并提交调剂申请表。除此之外,环球时代专家特别告诫考生,要尽量想办法提前将自己的初试成绩发到招生负责人的邮箱,最好同时附带自己的概况和信息介绍,之后要积极打电话询问调剂具体时间、事宜、要求,如果能事先与导师建立联系,加深导师对你的印象,将有助于调剂成功。

  第三步,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国家线,一旦分数线出台,应该立刻做出反应。环球时代要求考生一定要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信息,然后,如果有可能最好亲自到目标学校面见导师和相关负责人,有机会的话提前展示一番你的实力,表达你希望就读深造的渴望。

  最后,如果你有幸拿到了调档函,切莫被暂时的成功冲昏头脑,要积极准备下一步复试,对于英语专业考研复试,特别是差额复试的招生单位,考生更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环球时代英研复试专家提醒考生一定要在参加复试之前在语音语调、听力口语以及专业课、二外面试技巧等方面做足功课,争取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胜出!王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