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大华科研究生复试开始 09年扩招1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1:44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 (记者程亚)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今日开始,约1.44万学子参与角逐。

  据了解,两校均是全国34所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的高校之一,其他各高校的国家复试分数线将于近期公布。两校复试分数线均呈现文史类高过理工类情形,华中大文史类

  大多在330分上下,其中文学高达340分,而理工类大多在300~310分。武大新闻学院355分、文学340分、外语335分,而数学、物理、化学、生科等大多在300~305分。

  据了解,此次两校复试内容为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力及口语与思想政治品德等。华中大特别规定,需对考生进行心理测评,有关测评结果作为参考,不计入复试分数。

  据介绍,今年两校复试差额比例多在1.2:1,同时,两校均对生源充足院系网开一面,允许入选复试人数与最终录取数比为1.3:1。两校对复试权重安排略有差别,武大规定,复试综合成绩占总成绩的三至五成;华中大复试成绩一般占总成绩的四成。

  据悉,两校原定研招计划为1万余,经教育部批准,共扩招1500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