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填写考研调剂申请更有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1:24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4月8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研调剂系统正式开通,一大早环球时代接到了很多考生打来的电话,针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咨询,鉴于问题存在一定的普遍性,特提示如下:

  1、如果我8日前提交了多所学校调剂申请表,还是否要填官网信息表?

  答:每所学校情况各不一样,有些学校只认可官网最后提交的信息,但是据环球时代掌握的消息来看,象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民族大学等学校要求大家不要急于填报官方网站,他们会将以前直接提交到学校的信息表汇总,然后通知你复试之后再填写。鉴于此,环球时代学校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在填写申请之前致电目标学校进行进一步核实。

  2、如果我第一志愿是北外,上了国家线,但因分数太低恐怕不能被录取所报专业录取。官网出台消息北外要扩招翻译硕士,那么我还是否要填北外的调剂表呢?

  答:不需要。如果你事先已报北外,北外会在校内进行必要的调剂(最好还是打个电话落实一下)。如果还是没有把握的话,可以在官网上提交另外两所调剂学校等待调剂。

  3、到底如何选择两所平行院校,才能确保最终录取?

  答:很多同学抱定信念选择相对好的地区和学校,这是很危险的。在此专家建议大家一定要全面考虑,找准院校凸显优势,比如总分340多分的考生可以在一类地区和二类地区各选一所学校,或者一类地区不同城市进行选择,或者都选择二类地区这样把握性会更大些。(王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调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