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华工2009年各扩招600名专业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8: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徐静)今年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比上年增长5%左右,教育部要在全国范围内增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万个。近日,广州各高校新增的研究生专业学位招生计划也陆续出炉,中大和华工新增专业学位名额均为600个。

  中大:学习年限为2~3年

  按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2009年中大在原有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600个招生名额,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据悉,新增专业学位要求报考考生要符合该校研究生报考条件,且参加了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该批学生为全日制脱产学习,学制与招生院系的其他专业的全日制硕士生相同,一般为2~3年。按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学业,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华工:新增学位类型有三个

  2009年硕士生招生,与往年相比最大变化是教育部新增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的招生与培养。全国新增5万个专业学位计划,华工招生规模增加了600人。根据学科特点,华工今年新增的全日制专业学位计划安排在工程硕士(19个领域)、建筑学硕士和风景园林硕士等3种学位类型招生。

  在教育部安排的全日制专业学位计划之前,华工还在自主范围内扩大应用型硕士学位的招生计划。今年大幅增加了MBA、法律硕士和软件硕士的招生计划,还在5个专业设立面向行业需求委托培养的研究方向,为社会服务、金融、精算、产品质量监督等行业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

  暨大:专业学位增220名额

  2009年教育部给暨南大学增加220个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名额。据悉,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均从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考生中调剂,并且以“专业相近”为原则,例如对数学有要求的专业学位如工程硕士、会计硕士等,原则上应从初试科目中设有数学的考生中调剂;法律硕士只能从第一志愿报考法学一级学科下设各专业考生中调剂。

  华师:增专业学位150个

  华师今年将增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名额150个。招收的专业领域为教育硕士、体育硕士,招收对象须在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中调剂。除了严格按照“专业相近”的原则外,调剂过程中还要严格执行教育部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考生初试成绩应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基本分数要求。

  广商:调剂录取50法学硕士

  广东商学院获准调剂录取50名“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按照相关要求,调剂申请者须为2009年 “应届本科毕业生”。调剂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法学”科学学位。第一志愿报考广商法理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如已达国家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但未达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广商最低复试资格线的考生,可优先享受调剂到“法律硕士(法学)”专业。此专业所有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自费类别,收费标准为学费8000元/年,住宿费1500元/年,考生复试前须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