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调剂:专业对口远比学校牌子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0:41   长江日报

  考研调剂,质量、面子谁重要?

  专家建言:保证专业对口远比牌子更重要

  记者陈志鹏

  昨日是全国2009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系统开通的第五天。记者在武汉工业学院调剂现场发现,专业不相关或不相近盲目填报现象尤为明显。

  山东农业大学考生张月(化名)报考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专业,初试成绩为330分。复试希望不大的他在调剂武汉工业学院时,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令研招办老师哭笑不得。记者在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探访时也发现类似调剂专业“风马牛不相及”的情况。

  武汉工业学院研究生处薛老师表示,正式调剂前,申请的考生有千余人,现在实际报名人数已达520人,其中不乏为调剂而调剂、盲目选择专业的考生。

  武汉一“211重点高校”硕士毕业生小刘本科是经济学,两年前复试时被刷掉,但为留在武汉“读名牌”,他放弃调剂甘肃某重点高校的机会,选择校内调剂,就读哲学(思想政治方向)研究生。今年找工作时发现,用人单位更看重专业知识。工作暂无着落的他表示,自己就是被面子给害了,当年应该把专业知识先学好,学校的牌子并不是最重要的。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喻九阳表示,目前学生的“牌子”意识还是比较浓,没有从就业出发考虑问题,建议考生不要为了读名校而去就读就业率不高、往年是靠调剂才能录满的专业,“日后的饭碗远比面子要重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调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