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考试前一周重模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0: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现在距离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考试仅剩一周时间。环球卓越同等学力英语辅导教师梁丽娟说,考生要重点进行考试模拟训练,并认真分析以前做过的往年试题,调整应试状态。

  去年通过英语考试的齐焕说,考生进行实战模拟时,要严格遵守150分钟的考试时间。很多考生容易忽略这个问题,在实际考试中发现时间不够用,影响成绩。模考时,考生一定要有意识地控制答题速度和时间。因为每道题都有固定的时间分布,考生不能顾此失彼,要合理分配每部分的时间。

  梁丽娟说,在模考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做题顺序。考生可先做口语交际题,再做阅读理解题、完形填空。因为这三部分分值较高,考生要在精力最充沛时做。最后,考生可做分值较低的词汇题。为了将考试状态调整到最佳,考生最好在实际考试的时间上午9时进行模拟考试训练。考生可在模考前一晚早睡,确保答题时精力充沛。

  在实际考试中,考生可根据当天实际做题状况适当调整做题顺序。梁丽娟说,有些考生喜欢一开始就做阅读理解题,但有时会被第一篇文章难倒,无论如何也看不明白文章的意思。此时考生可改做难度相对较小的口语交际题或词汇题,缓解紧张情绪。有些考生在看到未曾练过的作文题目时不知所措,任凭时间慢慢流逝。此时考生可回忆自己最熟悉的文章结构和句型进行套用,但不能生搬硬套,而要根据题目要求采用相对适合的内容。

  做模拟题时,考生要完成翻译和写作等主观题部分。对一些社会热点话题,如能源与环境、金融危机和就业、健康和卫生及社会保障体系、社会公益、人文教育、科技、经济及医学等,考生也要尽可能多地了解。

  现阶段,要以查漏补缺为主。考生还可将以往做过的口语交际题和词汇题的题目再反复复习2至3遍。这样不仅可巩固见过的知识点,还可积累新的知识点。另外,考生要每天至少做4至5篇阅读理解题或1篇完形填空题,保持做题状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