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收EMBA名校将取消MBA春季班 秋季班酝酿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41   北京晨报

  在职MBA含金量缩水遭质疑 春季班今年起取消

  一则“清华、北大等名校停招在职MBA”的消息见诸报端后,清华、北大、北京理工大学等“停招”院校的电话几乎被准备报考的人打爆。昨天,北大、清华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 “停招”真相:从2009年起停招的只是每年7月报名、10月考试、春季入学的春季在职MBA项目;而每年10月报名、次年1月份全国联考、秋季入学的秋季在职MBA项目仍将按计划正常招生。

  ●事件名校逐步取消MBA春季班

  6月初,清华、北大、对外经贸大学等学校的MBA招生处收到一份通知——“将逐步取消MBA春季班,春季班与秋季班实现并轨,具备EMBA授权资格的院校将从今年起先行执行。”由于越来越多的MBA院校正在申报EMBA授权资格,因此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毛东辉表示,“取消所有在职MBA春季班将是大势所趋。”

  毛东辉介绍说,目前全国MBA招生体制分春季班和秋季班两种,春季班由于只有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被称为“单证MBA”。春季班可以看作历史时期的产物:1997年,国务院学位办临时开设了春季MBA班,定向招收大型企业和国家重点部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

  随着MBA招生规模扩大,在职MBA满天飞招致含金量缩水的质疑声越来越大。据了解,较之秋季MBA班,春季班的录取率很高,在有些学校甚至不到2比1。对此,毛东辉解释说,春季班和秋季班的入学考试,占200分的综合能力测试考纲一致,只是春季班的英语测试相对比较容易。至于录取率的差异,主要是因为申请春季班的人数比较少。

  北京理工大学MBA负责人表示,由于EMBA逐渐发展成熟,具有过渡作用的MBA春季班存在的意义越来越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