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2009年新增6类专业硕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4:32   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6月30日讯(记者 李欣瑶)记者今天从省学位办获悉,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我省新增体育硕士等6个类型的专业学位,另外,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各新增2个培养单位。

  专业学位教育是我国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形式,区别于一般意义上侧重理论、学术研究的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教育主要针对有一定职业背景的人员,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此次新增的专业学位为:西北师范大学的体育硕士,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的艺术硕士,兰州大学的临床医学博士、口腔医学硕士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另外,法律硕士新增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两个培养单位,工商管理硕士新增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两个培养单位。

  据介绍,全国共有17种类型的专业硕士学位。截至目前,我省已能够在法律硕士等13种类型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专业 硕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